賴揆拍板國慶連假「夜間免費」 賀陳旦不同調

行政院長賴清德,拍板國慶連假夜間免收費,交通部長賀陳旦,卻是打從心裡反對,今天(10月3日)他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接受總質詢時,堅持這種政策不該鼓勵,不過,既然民間有需求,也不宜貿然不准,這樣話中有話,被立委質疑賀陳旦與賴清德不同調。賴清德一臉尷尬的幫忙緩頰,指賀陳旦是交通專家,當然會有他主張。

連續假期,國道車輛大排長龍,這是返鄉民眾最怕的景象,民眾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,拍板國慶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的作法,都相當肯定。

不過,行政院的便民措施,交通部長賀陳旦,其實同意得很勉強,在立法院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接受總質詢時,很坦白的說出心裡話,「夜間免費是不安全的,所以不該鼓勵。但是民間中秋團圓的時候有需求,所以不會冒然的不准,而是提出多元選擇。」

交通部顯然和行政院不同調,一旁的賴清德,笑得尷尬,還得幫忙緩頰,說全國14%有夜間開車需求的朋友,可以感受到賀陳旦的關心。

賀陳旦主張,要解決連假塞車問題,應該從差別費率下手,賴清德則是以便民為考量,閣揆與首長立場不同,未來只要遇到連假,取消國道夜間收費的作法,勢必又會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