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金搶國內市場 新市農會辦毛豆產業文化節

被形容是綠金的毛豆,外銷成績相當亮麗,為了讓國內市場接受度更高,台南新市農會近幾年來都透過產業文化節活動來推廣,今年(2017年)不只照往例舉辦毛豆小姐先生選拔,還一口氣推出3種新商品,包含可以帶著走的冰淇淋、秋節禮盒,甚至是毛豆吐司,產品多元外,也強調符合養生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毛豆文化節 毛豆先生小姐決賽大PK

飽滿的毛豆,除了煮著吃,還可以變成這些產品,毛豆麵、毛豆炊粉、毛豆香鬆,還有這個帶著淡綠色入口即化香香甜甜的毛豆霜淇淋,都是這幾年時間,新市農會陸續推出的。

今年(2017年)產品更多元了,得現買現吃的霜淇淋,升級成可以帶著走,甚至宅配到府的冰淇淋,還有這個強調不添加化學添加物,一入口就滿嘴豆香的毛豆吐司,以及有餅乾有牛軋糖的禮盒,走的都是健康養生路線,這麼多創意新變化,就是希望開拓更多的內銷市場。

新市農會總幹事李美嬅:「毛豆的外銷產值會有,20幾億台幣的部分,我們新市農會是第一個,把毛豆的食品在國內,做一個廣大的推廣,每年也都將近有幾千萬的產值。」

新市是國內重要的毛豆產地,除了2016年因為風災多影響產量外,近幾年毛豆產品的營業額幾乎可以說年年刷新紀錄,2009年第一屆毛豆小姐,父祖輩就在新市種毛豆,感受最深。

今年的毛豆節產業文化活動,10月21日起陸續登場,透過活動要推廣的不只是新市毛豆的產品、還希望遊客來到新市受田園之美、認同支持在地農業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新市「毛豆文化節」 毛豆伴手禮超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