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新市「毛豆文化節」 毛豆伴手禮超夯

毛豆是高優質蛋白質,營養成分是雞蛋的6倍,牛奶的12倍,以往都是外銷日本,近10年來開始內銷,而國內毛豆主要生產地首推台南新市,想要認識毛豆嗎?11月3日在南科毛豆園舉辦毛豆節,歡迎各界來共襄盛舉。

更多新聞: 動物實驗證實 毛豆有減重、改善脂肪肝功效

毛豆清炒蝦仁,簡單清爽,又含豐富蛋白質,是道平民美食。

個頭小小的看似不起的毛豆,可以廣泛運用在菜餚中,像是每天常吃的三明治或是辦桌菜中的八寶丸,加了之後提升口感,去膩,而台南新市農會這10年來致力發展毛豆相關商品,希望更多人來品嚐毛豆的好滋味。

台南新市農會總幹事李美嬅:「經過我們10年來的努力,島內市場營業額的部分,已經成長將近20倍左右績效,那我們也讓更多的國人,可以來了解毛豆這個健康的產品。」

以往台灣外銷到國外的毛豆,貿易金額高達24億,這10年來轉推內銷是國人的福氣。

立委黃偉哲:「我們外銷到日本,讓日本朋友可以吃到,優質的台灣毛豆之外,新市毛豆之外,也可以讓台灣本地國人,各位好鄉親可以吃到優質新市毛豆。」

新市毛豆產業文化節活動,首先登場的是11月20日認養毛小孩及毛豆代言人初選,11月3日在南科毛豆園有農產市集和尋寶活動,歡迎大家一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送什麼好?茶包禮盒、創意點心麵搶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