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胞胎皆通緝!弟欲減刑謊報身份假冒兄

桃園警方夜間巡邏,攔查到一名毒品通緝犯,不過問到案情,男子卻答不出來,還說可以找弟弟來作證。警方半信半疑來到弟弟住處,屋內的人居然跳窗逃跑,抓回來之後,才知道這兩人是雙胞胎,而且都是通緝犯,原來弟弟強盜通緝,罪責較重,希望自己刑期短一些,才會謊報哥哥身分。

更多新聞: 毒蟲拒檢苦肉計?謊報身份還「哭」求警放過他

警方一問到姓名身分,男子慌慌張張,先是說沒帶證件,又隨口喊了一個名字。警方比對資料,不但發現他是名毒品通緝犯,口袋還有一包安非他命,當場人贓俱獲,但問到案情細節,男子卻答不出來,急忙的說,可以找弟弟來作證,沒想到警方來到男子住家,裡頭的人居然跳窗逃逸,讓大夥嚇了一跳,拿出梯子叫他回來,說清楚講明白,但這一看,警方再度傻眼。

眼前這名男子,居然跟剛剛在路邊盤查的騎士,長得一模一樣,不是會分身術,而是一對雙胞胎。而騎士口中,可以幫忙作證的「弟弟」,其實是他的哥哥。

原來雙胞胎裡的弟弟,因強盜罪被判7年2個月,而在家裡的哥哥,是刑期2個月的毒品通緝犯。弟弟以為兩人長的很像,謊報哥哥名字,可以被關的短一點,沒想到弄巧成拙,還把哥哥拱出來,弟弟當起豬隊友,讓警方一箭雙鵰,一次逮捕2名通緝犯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