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袋漁港變身「夜上海」  張花冠化身名媛拚觀光

嘉義布袋漁港最近變身,充滿50年代夜上海氛圍。原來布袋漁港早年相當繁華,有「小上海」的美稱,近年來因為經濟發展重心轉移都會區而沒落,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,開發觀光特色,透過光雕藝術裝置,營造浪漫的視覺饗宴。縣長張花冠也一派輕鬆,化身上海味十足的名媛,用力行銷來嘉義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無師自通! 張花冠愛畫畫 嘉義之美躍畫布

坐著黃包車,穿過星空隧道,嘉義縣長張花冠一出場就很有50年代夜上海的味道,這也是全新布袋港,希望營造的氛圍。

透過空拍,鳥瞰現在的布袋港。港的這岸有錯落線條構成的星空隧道,和巨大的抹香鯨。遙遙相對的另一岸,一整排的光雕裝置藝術,讓原本在夜間黯淡沒特色的堤岸,美麗了起來。

布新橋不只橋體結構被明亮勾勒,下方的水瀑,隨著燈光變化,還呈現七彩浪漫的樣貌。以50年代夜上海為主題打造布袋港,主要就是因為布袋港早年相當繁華,曾經被稱為「小上海」。

懷舊音樂,加上穿著超短旗袍的女模特兒走秀,希望帶起布袋漁港新一波的觀光熱潮,並且為明年(2018年)即將在嘉義登場的台灣燈會暖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