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師自通! 張花冠愛畫畫 嘉義之美躍畫布

嘉義縣長張花冠,今天把自己的繪畫作品展出義賣,這應該算是有史以來第一位,以百里侯身分開畫展的,而且還是為了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要進行義賣。從小愛塗鴉的她,沒有正式拜師學畫,畫風雖然不屬於任何一個學院的流派,不過清新自然自成一格。這回義賣的作品以嘉義的人、事、地、產、景為主題,充分展現她對家鄉的情感。

更多新聞: 納豆前女友林千又 教「舒壓畫」教出好成績

一幅作品裡頭有一個故事,家鄉的人、訪台的小野麗莎都是筆下主角。

張花冠的畫作,大抵都採用溫暖飽和的色調,嘉義的柿子、甜姐兒香瓜,在畫作中都是主角,和小火車相映的櫻花,滿樹燦開的梅花,比例布局都有自己的用心。就連玉山,也透過不同作品,畫出光影的幻化。畫風自由的她,還自爆繪畫過程中的小突槌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我本來把大腿畫出來很漂亮,可是鋼琴的位置畫錯了,所以看起來很奇怪,後來我就乾脆把裙子封起來。」

從小就喜歡拿筆畫畫,她把興趣結合自己對嘉義這片土地的愛,這用心,讓她的畫作觸動人心。

自己出錢自己開畫展,義賣所得要成為2018年初在嘉義縣登場的台灣燈會經費,從出發點到一筆一畫畫出的畫作,都是她對嘉義的心。(民視新聞鄧山田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袋漁港變身「夜上海」 張花冠化身名媛拚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