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高金指說話反覆 柯反問:沒施壓去台大做什麼?

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活動引發喧然大波,外傳活動最終能舉行,與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施壓有關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4日)受訪證實此事,讓高金今天(10月5日)上午在立法院反嗆柯是「講話反覆多變的人」,自己也沒有職權可以施壓,但柯文哲更直言,台大本來是要取消活動,如果沒有施壓,「她去台大幹什麼?」

手拿金鏟子,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內湖區瑞光公宅動土。要想解決內湖的交通問題,未來瑞光公宅有5成優先提供內湖上班族,走路就能到公司,但「4年20000戶」沒法達標,讓公宅政策成了空頭支票。

柯文哲受訪時說到,發現不對就要隨著實際狀況調整,目前台北市超過一年沒有用的房子,有36000戶,市府要研究這36000戶,有沒有辦法讓它釋放到租屋市場,再加上12000戶公宅,看狀況再調整政策。

但日前上節目稱前總統陳水扁的「裝病說」,讓主治醫師陳順勝甚至貼出2014年的影片,打臉柯文哲,但引發議論後,柯P解釋提到,「阿扁當然有病,我是說他的病是一種憂慮、焦慮,身心症,媒體不需要標題殺人,那天把前後文聽一聽,不覺得有什麼問題。」

然而台大「中國新歌聲」事件持續延燒,甚至前一天影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施壓台大,倒是很有問題。

高金素梅則意有所指的表示,「對於講話反覆多變的人,我想就不回應了」,還說「無黨無派的我,可以決定預算留不留,或是政策改變嗎?」柯文哲則質疑,「不然她去台大做什麼?如果沒有人去施壓,台大本來要取消的。」

直接點出高金素梅就是關鍵人物,施壓台大出借場地,對於不對的事,柯市長還是不吐不快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