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出席國慶大典?邱太三:中監尚未收到申請

國慶籌委會已經發給陳前總統邀請函,他會不會出席今年(2017年)國慶大典,備受矚目。法務部長邱太三說,目前為止沒收到陳前總統的申請,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前總統裝病,邱太三忍不住酸,柯文哲講話常事後做修正。

更多新聞: 扁挺兒上台有違規?邱太三交中監判定

司法委員會國民黨召委排特赦法修法,擺明針對爭取特赦的陳前總統而來,會一開始,國民黨立委就拿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裝病說,要法務部長說明白。

邱太三有備而來,拿出陳前總統醫療診斷資料,要證明沒裝病,還忍不住酸柯文哲一頓,但擺在法務部眼前棘手的問題,還有國慶大典。國慶籌委會寄了邀請函請陳前總統參加,離國慶只剩五天,陳前總統到底能不能出席?

邱太三表示,目前沒有接到申請,但這次一樣會針對各項考量,也就是他提出的跟他醫療有沒有關、要去的場所安全性,其他整個綜合考量。

去年(2016年)國慶大典,台中監獄就以現場醫療設備不足,不准陳前總統參加,看準執政黨的為難,國民黨立委出了「特赦」這一招。

特赦陳前總統,藍綠立委難得在司法委員會同聲一氣。特赦從法律變成政治問題,法務部也只能以尊重總統職權,四兩撥千金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