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挺兒上台有違規?邱太三交中監判定

正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上週六(17日)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選舉造勢晚會,被主持人拱上台,送出好彩頭,遭到質疑是否違反中監「四不原則」中的「不上台」,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(19日)表示,台中監獄調查小組會針對蒐集到的資料做出處置,依法處理,之後再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遭指涉關說案 邱太三辭國安會諮委 總統尊重決定

前總統陳水扁上週六(17日)晚間,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造勢晚會,突然被主持人拱上台,當場比手勢,傳達拉鍊要關起來的訊息,這一幕,讓現場氣氛瞬間沸騰。

只是台中監獄當初同意陳水扁出席造勢活動,前提是必須遵守四不原則,不演講、不受訪、不談政治、不上台,陳水扁這一站,算不算違規?

邱太三回應,「台中監獄他們應該在這1、2天,會針對他們蒐集的資料,跟調查的事實,由他們的審查小組,來針對調查的結果做相對應的處置。」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,「是被拱上去的,而不是說他自己願意上去,那個場合有時候你真的不好控制,民眾真的是很熱情,所以他被拱上台,民眾一直希望他講話,他也沒有演講。」

確實,陳水扁站上台,但可沒忘了四不規定,什麼也沒說,只送上好彩頭,但還是踩到了中監紅線,讓雙方關係再度陷入緊張。

陳水扁甚至透過「新勇哥物語」預言,以勇三的角色暗喻法務部長邱太三,指「初選民調致中過關日,就是阿扁回籠時」。不知邱太三心裡做何感受?

邱太三表示,「實在是沒有時間去看網路的東西,那第二個我想台灣這社會,有很多人可能語不驚人死不休,這種東西沒有實質建設性的東西,我們政府也沒時間跟他們在這邊做回應。」

許智傑說,「父親關心兒子的心情,我覺得法務部應該可以接受,他這樣一個適當、還沒有逾越的一個行為。」陳水扁是否違反保外規定,話題延燒政壇,中監將會先蒐集資料後再做認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監認定阿扁違規 陳師孟:無罪之人為何受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