罔顧師父安全? 妙禪精社被爆消防不合格

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,現在又有新爭議!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檢舉,妙禪創立在新北市的6處,提供給信眾靈修的精舍,消防設備不合格,派人稽查後發現,土城精舍的火警探測器數量不足,其他5處則是大門深鎖,兩天內要再去抽查。

更多新聞: 追思會變信眾大會?告別式全場跪地「讚嘆師父」

上千名妙禪信徒,坐在靈修精舍裡,雙手合十讚嘆師父,不過現在這個讚嘆之地,卻爆出有消防安全的疑慮。

為了方便信眾靈修,妙禪在全台各處都創了精舍,其中新北市就有6個,包括板橋、新莊、中和及土城等,消防人員稽查發現,6處精舍有5處大門深鎖,而土城則被查出,火警探測器數量不足。

實際走訪土城精舍,大門深鎖空無一人,只有大樓警衛承認,確實有消防來稽查,但大樓設備都是安全無虞。

接下來新北市消防局,還會持續抽查,假設其他5處依舊大門深鎖,將連同主管機關,辦聯合會勘,保障消防安全。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