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food又惹議!妙禪六處精舍有安全疑慮

妙禪如來宗再添爭議,這回被民眾爆料,拿信徒生命安全開玩笑!民眾檢舉,妙禪在新北市創立的6處精舍,消防設備不符規定,消防局前往稽查,其中有5處大門深鎖,只有土城精舍有開門,調查後發現,裡頭的火警探測器不足,新隔間甚至根本沒裝火警探測器,要求限期改善,接下來不排除辦聯合會勘、擴大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妙禪「神力引爆」旋轉跳躍獻佛吻 網友:演唱會?

上千名信徒、雙手合十,朝著台上的妙禪如來宗、虔誠讚嘆,紫色大軍齊聚的如來精舍禪堂、寬敞明亮,但卻被爆出,消防安全亮紅燈。

來到被點名的新北市土城如來精舍,大門深鎖、燈也沒開、裡頭空無一人,大樓警衛見到記者上門,緊張得上前關切,強調幾天前,消防單位已經來稽查過了。

警衛不斷揮舞雙手、強調消防設備沒問題,打開妙禪官網一看,土城如來精舍空間大、裝潢也很新,因為這裡3年前才剛落成,總共有2400多名信徒,會到這邊同修。但稽查人員進到裡頭一看,不僅火警警報器設備不足,部分的新隔間,也沒有加裝火警探測器,根本是拿上千名信徒安全開玩笑,當場開出限期改善單,如果一個月沒改善,妙禪就得繳6000元以上,3萬元以下罰鍰。

新北市消防局專員吳東霖:「主要是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探測器數量不足,共計一處,限改時間是30天,時間一到我們會派人再去複查。」

除了土城之外,這回被檢舉的精舍,遍及新北市各區,板橋、新店、新莊、三重和中和都被點名有問題,但消防人員10月初前往時,這5個精舍都沒開門,接下來不排除會同主管機關、辦理聯合會勘,揪出消防漏洞,妙禪如來宗爭議,再添一筆!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追思會變信眾大會?告別式全場跪地「讚嘆師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