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座通用充電樁 歐規、美規車都適用!

汽車沒油,加油站好找,電動汽車沒電了,充電站可是沒有加油站密集,尤其每款電動車的充電功率不一樣,只能到專屬的充電站充電,這也讓電動車推廣面臨瓶頸,但現在有廠商推出全台第一個又能充歐規又能充美規的「充電樁」,就設在台南人潮多的一處停車場,讓車主可以停車兼充電。

更多新聞: 邊充電邊通話好危險 印度少女遭手機炸死

汽柴油車沒油,得加油,電動車沒電得充電,但就像手機有iphone和Android兩大系統一樣,電動車充電線也有歐規和美規兩種。

現在,不論歐規美規,只要插上轉換頭,就可以在同一個充電樁上充滿電。

這個全台第一個複合相容充電樁,位在台南後火車站這個新的停車場裡,要可以提供歐規又可以提供美規的充電系統使用,最大的困難是得克服每款車不同的充電功率問題。

這個技術上的大突破,好處是可以讓充電樁像加油站一樣更普遍方便,等於是提供電動車推廣更有利的條件。

儘管在台灣,目前電動汽車的普及率遠遠不及汽柴油車,但在減碳前提下,這差距未來恐怕會逐漸拉近甚至翻轉,也讓這樣的充電樁,會和電動汽車數量一起成長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