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出門塞塞塞! 蘇花定點、南迴走走停停

國慶連假第一天,各地景點都湧入人潮,不只西半部塞不停,從台北到宜蘭,光排隊進雪隧就得塞半小時。蘇澳要上蘇花公路下雨加上車多,更一度幾乎定點不動,下午蘇花才恢復順暢。而台東因為好天氣,很多遊客從高雄往台東跑,同樣塞塞塞。

更多新聞: 蘇花落石管制通行 車流回堵大塞車

車流綿延快1公里長,就算遠處燈號已經變成綠燈,但車子依舊無法動彈,下雨加上車實在多,不管是出遊還是返鄉,從蘇澳市區中山路一直到蘇花路口2公里路段,從一早開始塞到爆,蘇花公路也一度車多回堵。

南迴公路往台東方向,也從早上11點開始湧現車潮,那怕有交警忙著疏導,重要路口還是卡住,一路走走停停,時速只有20公里,而且愈晚愈塞。整個東半部塞不停,台北往宜蘭路段同樣像是停車場,車程就要比平常多出了將近1個小時,但就算一路塞,還是依舊不減遊客興致。

遊客一個接著一個湧入,不管是小朋友還是爸爸媽媽,全都很興奮,連假第一天就來海洋公園好好放鬆。

花蓮海洋公園一天人潮就上看8000人,比平常假日多一倍;宜蘭傳藝中心儘管飄著雨,遊客也是絡繹不絕。

撐著傘小朋友玩的超開心,四天連假,宜花東成了旅遊的熱門聖地,提醒民眾,出遊得先留意路況,以免好好的假期,卻卡在車陣中,行程被打亂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旦三天連假怕又塞 國一中部首度實施高乘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