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落石管制通行 車流回堵大塞車

元旦連假第1天,國道5號因為實施高乘載意外順暢,但蘇花公路卻因下雨清早落石不斷,被迫一度緊急雙向封閉,只後也只能勉強維持單線雙向通行。這讓往花東的車潮一路回堵到蘇澳市區,最長綿延10公里,駕駛人滿臉無奈,倒是當地特產店、餐廳因此生意爆增。

更多新聞: 蘇花落石砸車! 駕駛狂踩油門護妻兒

蘇花公路上,大片落石坍方一度淹沒道路,接近9點緊急雙向封閉,即使之後勉強搶通,仍只能開放單線,南下北上輪流放行。

落石造成蘇澳交通大災難,從蘇花入口開始,一路回堵3、4公里,一直塞到蘇澳國中,蘇澳市區變成臨時停車場。

交通警察表示,應該是早上6點就開始塞車,聽到蘇澳國小都還在堵。

即使警察在路口指揮,但依舊動彈不得。駕駛只能無奈坐在車上,瞪著南方澳指標乾著急。

車潮不斷湧入蘇澳,駕駛塞車痛苦,不過由於部分民眾不耐塞車先在路邊用餐,卻也意外讓當地店家生意多了好幾倍。

餐廳內坐無虛席,就怕蘇花還有狀況,民眾也趕快先填飽肚子,準備繼續開上蘇花。

元旦3天連假,花蓮在各大風景區祭出交通疏導措施,蘇花公路也禁行大貨車,希望交通不打結,不料讓一場落石天災先破了功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九線有零星落石 一度雙向阻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