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泰安落石坍方 駕駛直擊驚險急煞

苗栗泰安鄉62線道,錦卦大橋附近,昨天(1月9日)因下雨發生土石坍方,一輛自小客車駕駛剛好路過,剛好拍到落石滑落,距離不到30公尺,幸好及時煞車,直呼太驚險。

更多新聞: 危險!奶嘴小男童直衝馬路 駕駛急煞險撞上

這幾天,苗栗山區陰雨綿綿,泰安鄉道路落石不斷,果然,有人只離30公尺差點被砸中。

驚險一瞬間,駕駛嚇傻,急忙倒車閃避,這裡是通往泰安溫泉的苗62線,靠近錦卦大橋附近路段,這幾天陸陸續續都有大小碎石,從山壁鬆動滾下,車輛來往提心弔膽。

鄉公所緊急搶修,暫時已經先恢復單線通車,不過,苗62線道錦卦橋附近,幾年來,常常逢大雨就坍,不少人車受害,就像2015年10月,掉下來的這幾顆巨石,更大、更恐怖。

重達50噸巨石崩落,幸好沒造成傷亡,但總不能心存僥倖,公部門得想辦法改善。

想要徹底改善,公所、縣府極力向中央,爭取興建"明隧道"經費,提高行車安全,尚未明朗前,就是多在山壁掛網保護,提醒遊客雨季開車多注意了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七甲線落石砸車 嬤輕傷2歲孫遭砸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