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襲擊 蘇花公路、台七線柔腸寸斷

輕颱卡努與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,為北部、東半部帶來豪大雨,宜蘭首當其衝,多處路段淹水,車子成了泡水車。宜蘭台7線牛鬥橋段,也因為豪大雨,蘭陽溪溪水暴漲沖刷,造成路基被掏空的慘況。蘇花公路也有10多處路段,發生土石流、坍方,其中以南澳鄉武塔到漢本之間最嚴重,目前部分路段仍然繼續封路。

更多新聞: 台七線榮華路段崩塌!3日早上7點前預警性封閉

大小落石散落一地,阻斷道路,一旁山壁還出現水瀑泥流,地面到處積水,整夜雨勢不斷傾瀉,蘇花公路又坍方了。推土機來來回回搶通道路,不管要回鄉還是行經蘇花的車輛,通通不能走,只能趕緊折返。

巨大落石橫躺路中央,幸好準備通過的車輛沒有受到波級,台東台20線土石崩落,也一度中斷行駛。面臨豪大雨的強襲,宜蘭台7線牛鬥橋段,也因為蘭陽溪溪水暴漲沖刷,造成路基被掏空,景象怵目驚心,甚至還有一輛車子墜落溪底。由於該路段是通往英士、太平、茂安、四季、南山等地唯一聯外道路,目前道路中斷後,5個村落已淪為孤島,2000多個村民也因此受困。

鏡頭轉到宜蘭市區,看過去汪洋一片,不過這裡不是湖面,原本可是河濱公園,停在公園裡的轎車全變成泡水車。宜蘭市區到處大淹水,水淹及膝,民宅庭院變成游泳池。一旁羅東也同樣慘兮兮,居民出門得涉水而過,居民就抱怨,這裡每逢大雨就必淹水。

東北部豪雨肆虐,各地災情慘重,宜蘭縣長一早就來冬山鄉視察災情,現在除了道路趕著搶通外,家園的重建工作,恐怕也讓受災戶相當苦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落石管制通行 車流回堵大塞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