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七線榮華路段崩塌!3日早上7點前預警性封閉

桃園「台七線」榮華路段又發生崩塌情況,還好這次的規模,沒有像7月28日那麼大,公路總局緊急搶修,讓車輛可以通行,但崩塌的路段,晚間6點至隔天早上7點,採取預警性封閉,民眾如果要走台七線,可得特別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明志科大旁停車場大崩塌!轎車滑落三層樓高

大片的土石從山坡上不斷滑落,現場揚起大片塵土,台七線工務段的工作人員,看到這一幕,也嚇得不斷退後。

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長范又升指出,「台七線32.5k靠榮華橋這邊,從7月28號大規模的崩塌之後,這坡面就一直滿不穩定,在今天的早上8月2號的上午又發生了小規模的坍方,造成道路的阻斷,那我們到中午的這個時候,已經把這個坍方清除,那就做一個定點放行的動作。」

事實上,台7線32.5K的北橫榮華路段,連日來狀況不斷。

7月28日大坍方,看似山搖地動,場面相當駭人,還好這一次的崩塌,相對輕微,公路總局就怕落石砸中人車,除了急忙搶修,也在23公里及45公里處設立管制點,實施戒護通行。

范又升說,「夜間的話就是從晚上的七點,到隔天早上六點,是採取預警性封閉的一個動作,那當然還是希望說,各位用路人除非必要,是盡量避免行經這個區域。」

公路總局研判,應該是最近午後大雨導致坍塌意外,現在除了白天加緊趕工,晚上也封閉道路、禁止通行,民眾如果打算要走台七線,得注意開放時段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北橫山壁在眼前崩落!落石坍方工程人員狂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