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「茄芷袋」 超夯 復古又新潮

今年(2017年)國慶大典主視覺設計,以充滿本土味的「茄芷袋」,藍、綠、紅三原色為主要元素,象徵在地與團結,台南後壁區無米樂社區的文創品,就是以「茄芷袋」為代表,最佳代言人台南市議長賴美惠,特別訂購106個「茄芷袋」,送給民眾,用行動支持地方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眼中的「台灣LV」!茄芷袋夯成旅客必買伴手禮

生產線上的大媽們加緊趕工,因為這在台南後壁出產的「茄芷袋」,不但越來越夯,還因為搭上今年(2017年)國慶大典的主視覺設計元素,更成了外界注目的焦點,連年紀資深的國策顧問崑濱伯,背上「茄芷袋」,也顯得帶點既復古又新潮的帥氣味道。

代表台灣本土味,便宜耐操又環保的「茄芷袋」,早期是用藺草編織而成,後來改用藍、綠、紅三原色的尼龍網線編織而成,沿用至今。

「茄芷」源自日文,指的就是編織的手法,除了在材料上改良,設計上也不斷創新,現在還有側背包、後背包等多款設計,兼具文青質感和夾層實用的功能。

編織代表團結一起,象徵2017年「一起更好、台灣加油」的茄芷袋,在要求製作品質,和傳承創新的設計下,不斷提升價值,年年業績至少成長30%,也替農村社區創造不錯利潤。今年還有議長打算在台南的升旗典禮上,發送106個給現場民眾,讓「茄芷袋」又成了最應景的話題。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東德鄉愁」席捲德國 樸實年代令人懷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