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大吹復古風! 「古董相機」大勝新科技

現在手機和數位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,底片相機似乎已經被淘汰,但近幾年在日本,卻吹起一波復古風,二手的古董相機大受歡迎,而且特別的是,購買的人幾乎都是10幾20歲的年輕人。

更多新聞: 漂流木變針孔相機的魔法! 俄藝術家巧手打造

台灣的珍珠奶茶、守在暖爐前的毛小孩。一張張底片,鎖住每一個微小的瞬間,厚重的外型、手動捲片的喀嚓聲,種種缺點在相機迷的眼中,反而獨具風格。

胸前掛一台單眼相機整個人都文青了起來,復古風潮席捲日本,充滿時代感的底片機意外在年輕人之間引發熱潮,來二手店尋寶的客人居然高達8成都只有20出頭,甚至是國高中生。

三葉堂相機店稻田慎一郎:「捲片的感覺喀嚓的這種聲音,這些都是數位相機沒有的特點,復古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樣才受歡迎。」

今年17歲的藤卷美月,有次在櫃子裡發現一台祖父的底片相機,就此迷上這種復古機械,還特地省下零用錢買下這台1970年生產的單眼相機。

不論是家門前的櫻花、還是妹妹的笑容,一旦按下快門就無法更改,底片洗出來前,也無法知道成品的樣貌,每一張底片都像是一個驚喜。

民眾藤卷美月:「照片洗出來之前都無法得知成果如何,對我而言就像時光膠囊一樣,把洗出來的照片帶回家,像生日禮物一樣充滿期待的拆開,發現原來拍成這樣啊感到很開心。」

在數位科技日新月異的當下,底片相機的魅力,卻更歷久彌新。

(民視新聞 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--


一起來散步


更多新聞: 體驗新科技 麗寶賽車場引進無人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