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消滅飢餓」吃涼麵 復古餐廳重現老眷村口味

南北韓高峰會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來冷麵,讓韓國的國民美食冷麵一夕爆紅,而在台灣,一樣冷冷的涼麵也是很出名,而且做法花樣多。像在高雄就有一家涼麵店,除了有獨特研發的醬汁外,店面裝潢就是亮點,濃厚眷村風格,滿滿復古家具,還有小學桌椅和小時後偶像明星照,來吃涼麵,彷彿穿越時空走進30年代!

更多新聞: 以住代護再升級 全國首例讓眷村開民宿

紅磚瓦壁報,老舊電視機和收音機,裡頭擺設,全是早期國小課桌椅。旁邊一台單車,載著柑仔店才會賣的糖果,根本是阿公年代;這頭有古早味電影院售票口,貼滿手畫海報,另一頭,還有很多黑白老照片,趣味復古風,讓客人走進來,眼睛都亮起來,牆壁上寫著,「消滅飢餓」、「毋忘涼麵」,沒錯,這家店就是賣涼麵的。

麵條選細麵,增加Q彈口感,淋上濃醇芝麻醬,搭上中藥配方特製的甜醬油,一點點小黃瓜絲和蘿蔔絲點綴,再灑上白芝麻,不用肉絲,用大塊雞肉和牛肉,讓客人吃的更過癮。

更嗨的是,桌上好多照片,有金城武、鄧麗君、周慧敏還有小虎隊,風靡一時的偶像明星,想到的通通有,在桌面上對著你微笑,就像在陪你吃涼麵。

復古涼麵店業者老鬼表示,「其實蠻多的客人是為了拍照來,因為現在其實還蠻流行那種打卡景點的,自己本身是眷村的孩子,希望把這個味道,透過眷村從小的那種記憶,去把它傳承。」

老闆懷念兒時記憶,又愛吃眷村料理,才會跟親朋好友蒐集老舊電器,打造復古涼麵店,走進店內,穿越時空回到30年代,國民美食涼麵多了更多眷村味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東德鄉愁」席捲德國 樸實年代令人懷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