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變針孔相機的魔法! 俄藝術家巧手打造

現代人人手一機,走到哪拍到哪,不過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當道的年代,俄羅斯一名藝術家卻反其道而行,用漂流木打造出木製針孔相機,質樸的美感,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。

更多新聞: 漂流木變成烤鴨!拼貼創作獨特傳神作品

木質溫潤質感、搭配貝殼點綴,看起來就像個藝術品,不過這個木製相機,可不只外型搶眼,拍出的照片也很給力,看看牆上掛的這一幅幅作品,這些全是藝術家雷貝德夫,用木製相機拍出的美照。

藝術家雷貝德夫:「這是最簡單的相機,就是一個不透光的木盒子,光線會穿過上頭的小針孔,在底片上留下影像。」

這些相機正是雷貝德夫的傑作,喜歡木頭又熱愛攝影的他,用海邊的漂流木當材料,加上鵝卵石與貝殼裝飾,打造出一部部質感純樸、又獨一無二的木製針孔相機,只要裝入120規格的底片,任何人都可簡單上手。

藝術家雷貝德夫:「你可以看到它們已經沒有樹皮,紋理散發著自然的美感,它完全沒經過加工,作成相機時也沒經過打磨。」

這些木製相機平均售價約台幣4600多,雖然不算便宜,也不像智慧型手機可以隨拍隨看,但質樸的美感讓不少人一看就著迷,也吸引世界各地的買家詢問訂購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軍事遊行 坦克車當場糗翻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