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變成烤鴨!拼貼創作獨特傳神作品

高雄市有一位藝術家林明村,他將收集而來的各種不同大小的漂流木,利用拼貼與雕塑,創作出與眾不同的作品,像是他利用形狀不同的漂流木,拼貼成一隻烤鴨,並且保留原本漂流木的紋路和形狀,讓作品變得更加傳神,而他的創作功力也獲得醫院的肯定,甚至還邀請他到醫院做展覽。

更多新聞: 飯店推「手路菜便當」 明爐烤鴨變成外帶餐

就像剛出爐的北平烤鴨一樣,油亮的外表加上如同高溫熱烤後造成頭部的凹陷,以假亂真的創作,全是用漂流木拼貼雕塑而成。

還有這隻大型的狗作品,無論是狗的頭部還是身上的毛髮,全都是漂流木上原本就有的紋路。

今年76歲的藝術家林明村無師自通,利用30年的時間,將別人眼中各種不起眼的漂流木,拼貼雕塑成不同的藝術品,堅持保有每一個漂流木原本的面貌,用靈感將它們放在不同位置,展現了與眾不同的自然美。

林明村表示:「山上、海邊去撿一些漂流木,這些別人認為朽木不可雕也,但是我認為朽木是可以塑造的。」

林明村將漂流木拼貼成不同的面貌,這樣的創作也吸引了醫院的注意,特別邀請他到醫院做展覽。

醫院院長張宏泰說:「他的巧思的作品來聯合醫院以後,讓我們社區的民眾,跟來我們聯合醫院的所有好朋友,帶來身心靈的健康、快樂。」

漂流木的拼貼與雕塑,林明村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,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展覽,可以讓更多人感受到每件藝術品要傳達的概念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漂流木變針孔相機的魔法! 俄藝術家巧手打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