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機934天奇幻漂流!! 主人找到是東京女大生

宜蘭有國小舉辦淨灘活動,意外撿到數位相機,打開來看,發現照片日期停在2015年,而且拍攝地在石垣島,校方急著物歸原主,不只駐日代表謝長廷幫忙,還有不少日本媒體分享,短短1天之內,就找到這位相機主人了,原來是一位東京上智大學的日本女孩,她驚訝之餘,更開心地表示要再來台灣表達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海漂相機暖心故事 小六生改編成布袋戲巡迴演出

小朋友比手畫腳,分享發現相機的經過。蘇澳鎮岳明國小舉淨灘活動,5年級學生意外撿到1個滿布貝殼的空盒子,裡面裝有一台數位相機,外表雖然斑駁,但還能讀取記憶卡,打開一看,相片日期停在2015年,還有海豚優游的畫面。

大海漂來的相機,找的到主人嗎?從日本石垣島到台灣東岸,距離大約是249公里,但黑潮由南向北,相機不太可能逆流來台,可能是繞了太平洋一圈,耗時2年,才漂到宜蘭無尾港,校方po網找失主,1天之內就有超過萬人分享,連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加入尋人行列,在臉書上激賞台灣人很熱心,

昨晚就接到5個朋友傳來資料,可能是日本人在沖繩潛水時掉的,要和師生一起為漂流相機找主人。

日本媒體也轉貼報導,網路力量更是不可思議。週三(3月28日)晚間8點多,校方po文證實找到相機主人了,是位東京上智大學3年級的學生,這位日本女孩也大方分享她去年來台大吃冰淇淋的照片,更開心地回應要找時間再飛來台灣一趟,一場相機的海漂冒險之旅,再度串起台日友誼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漂流木變針孔相機的魔法! 俄藝術家巧手打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