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華麗轉身  變成「傳統織布機」

林務局為提倡原住民的文創發展,同時解決洪汛期間的漂流木問題,特別請來師傅,教導原住民朋友製作手工藝,不僅能延續漂流木的價值,還能傳承原住民文化。其中最吸睛的,就是以漂流木製作而成的傳統織布機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印象深刻。

更多新聞: 大雨肆虐+北風吹拂 小琉球白沙港積滿漂流木

以往漂流木散亂在海邊,破壞景觀,如今有民眾發揮創意,將漂流木來個大變身。

展示會上,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生活木作,而這些全都是漂流木做成的,林務局為了延續這些廢棄木材的價值,舉辦漂流木百萬小學堂,不僅能使原住民學習木工技藝,也能使這些木頭轉化成具有部落風格的作品。其中,最吸睛的就是這台織布機。

織布經驗快20年的鄭志貴,花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,終於完成這台漂流木織布機,有鑒於以往都買不到合用的織布機,因此他藉這個機會,乾脆自己製作一台,也希望能申請專利,將部落傳統文化延續下去。

林務局之後會將這些作品巡迴部落展覽,也會繼續舉辦相關活動,讓更多人學習木工技藝,也讓漂流木有了新生命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公東高工學子國際賽奪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