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肆虐+北風吹拂 小琉球白沙港積滿漂流木

南部連續兩天豪雨,山區沖刷到高屏溪的漂流物,隨著北風一路吹到小琉球白沙港,港口布滿了漂流木及雜物,湛藍海水變得髒兮兮,東琉線交通船還得放慢船速,避免螺旋槳絞進雜物;而在東港觀光碼頭,因為攔截索斷裂,滿滿的布袋蓮飄散,影響航行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東港往返小琉球航班 午後停駛民眾搶搭

細長樹枝密密麻麻布滿小琉球白沙港,其中還夾雜著保麗龍、垃圾等雜物,隨著海水不斷波動,觀光客看了搖頭,也讓進出交通船開得心驚膽顫船長行駛聚精會神,左閃右躲,深怕漂流木捲進螺旋槳,因為一壞就得花幾十萬修理。

而這些漂流木研判是從台灣本島的高屏溪,大雨從山上一路被沖刷入海,因為吹北風,再一路吹到小琉球。而布袋蓮大部分來自東港溪,堆積在東港港口。

暑假期間正是小琉球觀光旺季,碰到大雨擾亂遊客興緻,還漂來一大片漂流木,小琉球鄉公所已經開始清除,還交通船一個安全行駛空間東港港邊人員搭乘竹筏打撈布袋蓮,祈禱老天雨別再下,以免又沖來一堆,真的很頭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港往返小琉球航班照常行駛 民眾搶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