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港往返小琉球航班 午後停駛民眾搶搭

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,屏東今天(27日)是停班停課,來往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,中午以後停開,因為海面上風浪非常大,交通船變成海盜船,而在台17線路段也因為積水道路暫時封閉。今天最高的雨量紀錄,春日鄉累積雨量已經達300毫米以上,縣府也提醒大雨土石鬆動,海陸交通都要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山竹遠離 東琉線今正常行駛

海面掀起濤天巨浪,交通船頂浪前行,船首不時跳起來,宛如在坐海盜船一樣驚險萬分,一早從小琉船搭船回到東港的旅客都感受到這麼刺激的搭船體驗。

而在東港碼頭這邊,一早也聚集了不少旅客,大包小包的準備要到小琉球玩,但風雨這麼大,心理也是七上八下。

東港這邊風浪太大,船公司臨時改到鹽埔碼頭上船,旅客只好排隊等接駁車。旅客心情忐忑,一來怕船會突然停駛,二來怕浪大會暈船,而大批貨物也把握時間,趕緊送上船。

而在外頭的台17線東港路段,也因為大雨開始積水,水還漫到旁邊的店家,紙箱都濕了,居民無奈,從23日到現在一直是這個樣子。

台一線的部分則一度淹水有一個輪胎高,間歇性下雨,有些車子還是硬著頭皮衝過去,要比困在道路進退不得的好。山區的部分,恆春萬里桐的萬應公廟,因為地下掏空,水泥地板下陷,縣府將協助復原。

公路單位也緊急封路,禁止車輛進入發生危險,氣象預報這波西南氣流會為屏東帶來豪雨,有了823水災的前例,屏東縣政府前一天就宣布停班課,讓居民在家裏好好防災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雨肆虐+北風吹拂 小琉球白沙港積滿漂流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