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木造船漂流避難 日本無人島遭洗劫一空

最近經常有北朝鮮的木造船漂流到日本近海,而日前更發現,有部分北朝鮮船員,疑似在日本的無人島避難時,偷走島上管理小屋的物品,負責人昨天(4日 )上島查看,發現屋內家電幾乎被洗劫一空,連屋外的太陽能板,還有牆上的動漫海報都不放過,日本警方已經朝竊盜方向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船開到油用完了...困小島 3水手沙灘畫巨大S.O.S求救

調查人員在小屋進進出出,因為這裡才剛傳出,遭到小偷光顧,而且嫌犯的來頭還不小,居然是來自北朝鮮的漁民。

破爛的木造船,被綁在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旁邊,船上還看得到幾名船員的身影。11月底,他們的船隻,疑似漂流到北海道函館附近的「松前小島」,船員登島避難待了超過2週,等到管理員上島查看,差點被眼前景象嚇昏。

松前小島平常是個無人島,距離最近的松前町僅僅23公里,只有撈昆布的日本漁民,偶爾會在島上停留。島上管理小屋,基本的生活用品、家電還有食物,卻被搜刮一空,連大門都被敲壞,牆上貼的動漫海報也失蹤。供應島上燈塔電力的太陽能板,有一整排消失,發電機儲藏室的煤油和馬達,同樣不翼而飛。

11月29日,日本海上保安廳,在小島附近海面,發現一艘可疑的木造船,一靠近,船員就把家電往海裡丟,事後也在船上搜出電視等物品,整件事才因此曝光。

海上保安廳上船查看時,發現船上衛生狀況相當差,多名船員都有肚痛症狀,還有1人在4日送醫治療。擔心北朝鮮漁民身上有傳染病,上島調查的人,全部穿上白色的防護服。近來北朝鮮的漂流船接二連三,光是上個月就有28起。讓日本政府相當頭大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相機934天奇幻漂流!! 主人找到是東京女大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