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山超大鍋復古鹹粥 千人共享暖呼呼

嘉義縣梅山舉辦的汗路文化觀光祭活動,昨天(6日)一登場就人氣搶搶滾,主辦單位很貼心,準備了一個巨無霸大鍋,裡頭熬煮了千人份的「山海平原復古鹹粥」,不只食材運用了嘉義地區的特產,還特地加入阿里山高山烏龍茶葉增添香氣,因為天氣冷,熱呼呼的鹹粥下肚,真是一大享受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鹹粥吹韓風?結合泡菜、起士 味道香濃

長3.3公尺、高1.5公尺,21個人排排站才能繞上一圈的鍋子,裡頭裝著已經煮好繼續加熱的復古鹹粥,平常看起來很大的湯勺,相形之下有點小兒科,在大鍋裡感覺特別渺小。

大鍋鹹粥浮著魚丸,一舀下去裡頭可是滿滿的山珍海味,負責料理的是梅山在地一對父子檔總鋪師,爸爸資歷60年,兒子10多年,為了安全起見,這個復古鹹粥是先在廚房裡煮好才搬出來,下鍋的食材很澎湃,布袋東石的白蝦、虱目魚丸,山區的黑毛豬肉、放山雞、竹筍、香菇等等,還額外放了阿里山高山烏龍茶葉。

第二代總鋪師吳先生表示,茶葉當高湯下去入菜,氣味才會甘甜。

總共1500公斤的食材,一共分成30鍋煮完,再搬到巨無霸鍋裡繼續加熱,上千位民眾早就聞香而來,排隊人龍綿延上百公尺。

一人一碗分享這在地的好味道,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,格外溫暖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東德鄉愁」席捲德國 樸實年代令人懷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