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在地銅板美食「飯湯」 蝦猴提味大鍋燴煮美味

天氣冷颼颼,這個時候來碗熱騰騰的飯湯,最能暖胃。飯湯的發源地在屏東,早期農民收割時,用一大堆食材煮成一鍋,供給大家食用,現在則成了不少人回憶中的好滋味。每家飯湯店也都發展出自己獨特的味道,銅板價就搞定一餐,便宜又美味,各有擁護者。

更多新聞: 梅山超大鍋復古鹹粥 千人共享暖呼呼

說起飯湯,不能不提到萬丹鄉灣內村這家無招牌的老店,大鍋裏十多種食材,有筍絲、豆枝、五花肉、白菜等等,最重要的是還有祕製的蝦猴提味。

不只用料豐富,調味的胡椒,沙茶等也用了十多種,最後再用蔥花、芹菜、香菜點綴,一碗飯湯十足享受。

天氣急凍,大家不想煮飯,都來打包飯湯,而另一家位在屏東市的玉成飯湯,這一兩天也湧入不少顧客,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飯湯,身體立刻暖呼呼。

玉成飯湯裏的食材同樣也很豐富,有魚丸、蝦米、花枝等一大堆的海鮮料,比較兩家,玉成的特色在於有鮮蝦、鮪魚塊,湯頭比較清淡,大碗60元,而陳美菊飯湯則是多次被評選為萬丹第一名飯湯,特色在於用東港蝦猴來增添香氣,湯頭濃郁,一碗只要50元,CP值更高。

屏東可說是飯湯的故鄉,早期稻米收割時,農民都會煮一大鍋飯湯給幫忙收割的人一起食用,之後就發展成為在地特色美食,雖然用料大同小異,但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,就算沒有招牌,照樣是屹立十幾年的秒殺美食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蔬菜舖底加肉品 乾式燜鍋滋味濃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