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不滿要離婚 狠父殺害焚燒全家六人

本週五(10月6日)在日本茨城縣,發生一起男子殺死自己妻子和5個小孩後,放火燒毀房屋的案件。男子向警方自首後坦承,是因為妻子要求分手,他才失控犯下這起6人血案。

茨城縣日立市一間公營住宅的一樓,6日凌晨突然傳出火警,驚醒附近住戶。

警消緊急撲滅火勢後,在靠近玄關的和室內,發現了1名女性和5名孩童的遺體,遺體上都有大量的刀傷和刺傷痕跡。稍後32歲的無業男子小松博文,主動到附近警局投案,表示是自己犯下這起令人髮指的殺人案。

警方調查後確認,死者分別是嫌犯33歲的妻子小松惠,以及他們的5名小孩,其中年紀最大的長女為11歲,最小的雙胞胎年紀也只有3歲。消息一出鄰居都大呼難以置信。

據警方透露,兇嫌疑似是因為妻子外遇夫妻感情失和,難以接受妻子要求離婚,於是在盛怒中痛下殺手。但為人父母將情感問題遷怒到無辜的孩子身上,不僅做出最錯誤的示範,也引發難以挽回的悲劇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