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祖父搶救五歲孫不成 反讓1歲孫溺死陪葬

台南白河區汴頭里,昨天(10月8日)下午發生不幸的溺水事件,67歲的祖父帶著兩名分別是5歲和1歲的孫子,到太平圳親水台散步,5歲的大孫子因為手髒了,就打開柵欄的門,下到灌溉溝渠洗手,結果不慎跌落,祖父一時驚慌,忘了手中還抱著另一名1歲的孫子,就跳下去救人,導致2名孫子溺水身亡。

救護人員趕到時,兩名小孩已經先被民眾救起,救護人員立即施以CPR,但還是回天乏術.

小孫子被水沖到500公尺的下游,祖父一路追著水流跑,幾度跌倒,雙腳膝蓋上都是破皮流血,自責的癱坐在一旁,不知該怎麼辦才好。

8日下午,67歲的王姓祖父帶著兩名分別是5歲和1歲1個月的孫子,來到林子內太平圳親水台散步,重回現場,小孩子溺斃的灌溉溝渠水流相當湍急,但小路和灌溉溝渠之間其實是有柵欄的,不過這裏卻有一個小門,可以打開,有3、4個階梯可以走下去,祖孫三人就是在這裏跌落溝渠的。

這條灌溉溝渠的上游就是白河水庫,放水口就在案發地點10分鐘的車程,50年來,四周的農田都是靠它來灌溉,因此水量相當豐沛,但也發生過不少意外。

為了避免有人再被沖走,3、4年前,在溝渠旁加裝了柵欄,但有人會在這裏洗衣服,因此小門沒有上鎖,沒想到再度發生小孩溺斃。

農民賴以為生的灌溉溝渠,成了奪命殺手,除了靠家長留意之外,居民也希望主管機關水利會能夠幫忙改善,別在讓無辜生命枉死水中。(民視新聞呂鎌顯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