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冠賽25人名單出爐 陽岱鋼、王柏融領軍

台日韓三國職棒隊,在11月將組成明星隊,在亞洲職棒冠軍賽對決,今天中職會長吳志揚,與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,一起公布我國的亞冠賽25人名單,由旅日好手陽岱鋼與中職打擊四冠王王柏融領軍,洪一中說,投手群已經是一時之選,打擊火力更讓他有信心,中職聯隊將會全力拿下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王柏融明年季後可旅外 日職5隊都想搶

亞冠賽台灣代表隊25人名單正式出爐,野手部分,由中華職棒四割男王柏融領軍,搭配陳傑憲、蘇智傑、詹子賢等年輕好手一同出征。另外在外卡方面,也選進了日本職棒巨人隊的外野手陽岱鋼。

至於投手群,共計有10位選手,包含冠軍戰在內的3場比賽,預計將由持外卡參賽的日職投手陳冠宇,以及林樺慶還有林政賢擔任先發投手。最後一位的外卡名額,則是選進了打破紀錄的救援王陳禹勳,要來為球隊把守最後一道防線。談到對於整體名單的想法,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攻擊是他比較有信心的環節。

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:「當然看起來我們的優勢,攻擊方面感覺是比較好一點,當然去比賽沒有一隊想要打輸球,也是想要贏球大家盡力而為,攻擊這一環看起來是比較有信心,不過我想投手也是一時之選,棒球本來就很難講,大家拭目以待到時候就知道。」

今年的亞冠賽,除了有中華職棒的選手之外,還有3位日本職棒的球員,中職會長吳志揚希望,透過這回的國際賽交流,慢慢建立起邀請旅外選手的管道,為將來的賽事做好準備。

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:「將來的話像奧運經典賽12強這些,邀請旅外選手的話是不限於日韓,包括美國都在內我們也建立,自己來邀請自己來聯絡,自己來跟他們保持良好的互動,這個模式我們期待可以建立起來。」

首度舉辦的亞冠賽,將由台灣代表隊,跟日本隊以及韓國隊,爭奪冠軍榮耀。而比賽將於11月16日進行至19日,共計4場比賽,我們將會帶來全程的轉播服務。想看台灣的少年強打,砲轟日韓投手嗎?精彩比賽千萬別錯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