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討梵谷自殘真相 全油畫製作電影即將上映

喜愛荷蘭印象派大畫家梵谷的朋友注意了!一齣討論梵谷死因的傳記式推理電影,最近出爐,不過特別的是,這部名為《梵谷:星夜之謎》的電影,從頭到尾,竟是由一幅幅手繪油畫,組合而成的動畫片。手法新穎,堪稱全球第一。

更多新聞: 梵谷名畫遭竊!小偷在大師167歲冥誕趁「疫」打劫

油畫動畫竟躍上大螢幕。這是近來在英國藝術節上首映,就獲得滿堂彩的新片《梵谷:星夜之謎》。

導演休魏奇曼:「我們找過100、200個金主經銷商,他們都說看起來很有趣,那麼以前有人做過同樣且成功的例子嗎?然後我就得說沒有,沒有人這麼做過,也許這會是吸引人的原因。」

簡單來說,電影屬於傳紀式推理片,主軸在討論荷蘭印象派大畫家梵谷,為何37歲就自殘死亡。但值得一提的是,全片竟請來125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油畫家參與,模擬梵谷的手法,共畫出了65000幅畫,與演員穿插配合,總共斥資550萬美金,耗時兩年多才完成。

動畫片目前已獲得荷蘭梵谷美術館的背書,美國不少藝術博物館也已計畫要播放影片,金酸莓獎更給予79%的高度肯定,只是英國衛報批油畫動畫片「侮辱梵谷」。不過,到底是好是壞?恐怕還是見仁見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黎梵谷數位畫展 「沉浸式」體驗走進畫中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