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梵谷數位畫展 「沉浸式」體驗走進畫中世界

法國巴黎光之博物館即將展出梵谷的作品,而且是結合聲光效果的巨型投影數位畫展,讓訪客彷彿直接走進梵谷創造的畫中世界,非常美麗吸睛。

更多新聞: 老明信片洩蹤跡 梵谷最終遺作地點曝光

荷蘭畫家梵谷的名畫《星夜》變成動態影像,伴隨著音樂聲,在眼前整片展開。法國巴黎光之博物館22日開始,展出梵谷的作品,不過這不是一般的油畫,而是巨大的聲光投影。

AMIEX技術總監說:「把畫放大的優點就是,我們可以看到它的質地,看到油畫刀的一筆一畫,看到平常無法如此大規模看到的厚度。」

除了《星夜》,還有向日葵、鳶尾花、梵谷自畫像等名畫,透過2012年研發的「AMIEX沉浸式藝術影音體驗」技術,呈現在訪客眼前,讓大家可以徹底進入畫中世界,而且有別於欣賞比較小的畫布,這樣可以更容易觀察到筆觸、色彩光影變化等細節。

巴黎光之博物館館長表示:「我們的理念是,巴黎光之博物館館長提出一些有別於典型博物館的東西,這讓訪客能真的進入到畫中。」

這個梵谷數位畫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,巴黎光之博物館去年初開幕以來,結合科技和藝術的展覽,夢幻又特別,很受歡迎,這次預計也會吸引大量訪客來朝聖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梵谷名畫遭竊!小偷在大師167歲冥誕趁「疫」打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