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常勝將軍」吳乃仁!擅操盤選戰受扁、蔡重用

說到吳乃仁,過去在政壇呼風喚雨,民進黨內後輩形容,他足智多謀,最會操盤打選戰。2001年,民進黨首度成為國會最大黨,他就是黨秘書長,曾經和邱義仁並稱為「民進黨的兩顆土豆仁」,還有「常勝將軍」之稱,受扁、蔡兩位前後任總統重用。不過,2014年因為涉及賤賣台糖土地案入獄服刑9個月,之後淡出政壇。

更多新聞: 吳乃仁曾任民進黨選戰操盤手 退出民進黨引震盪

向來內斂的總統蔡英文,竟然會熱情的抱抱獻花,能有這等待遇的實在少見,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,就是其一!2009年還是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,大讚吳乃仁勞苦功高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,更是曾經為他哽咽。當時的吳乃仁身陷台糖案官司,賴清德為他的清白掛保證,也顯見他在民進黨內的輩分和地位。

現年69歲的吳乃仁和邱義仁,並稱為「民進黨的兩顆土豆仁」,擁有哈佛公行碩士的高學歷,從民進黨黨外時期,就是創立新潮流系的元老,人稱「乃公」。曾兩度幫前總統陳水扁打贏總統大選、三度出任民進黨秘書長。

2001年,民進黨秘書長任內,帶領民進黨衝到國會最大黨,之後又到台糖、證交所出任董座。不過,也因為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賤賣台糖土地案,遭判刑入獄9個月,前年(2015年)初服刑期滿出獄後,就淡出政壇。

兩年前吳乃仁曾言「現在住在桃花源,不知有漢無論魏晉」,話說得輕鬆,只是沒想到兩年後,因為外帶豪乳妹的事件鬧出新聞,意外讓他口中的「桃花源」生活曝光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周寧、黃啟豪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震撼!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宣布「退黨退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