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乃仁曾任民進黨選戰操盤手 退出民進黨引震盪
資料照片 吳乃仁

新系大老吳乃仁退流退黨,在民進黨重整敗選後隊伍時刻引發黨內不小震盪,吳乃仁過去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,並稱兩顆土豆仁,過去是民進黨重要選戰操盤手,有「常勝將軍」封號,但2013年他因為台糖購地案入獄9個月,出獄之後與民進黨中央漸行漸遠。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、游盈隆唱歌訴心境 民進黨主席之爭隔空交鋒

他曾讓靦腆的蔡英文做出大膽動作,也曾讓不輕易在公開場合落淚的賴清德,紅了眼眶。

吳乃仁--民進黨派系新潮流的創流元老,也多次擔任民進黨秘書長,陳水扁扁執政時,他當過台糖董事長、證交所董事長,足智多謀,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並稱民進黨內兩顆土豆仁,他幫陳水扁打贏兩次總統選戰,2001年「在怎麼野蠻」系列廣告,讓民進黨拿下國會最大黨,也讓吳乃仁贏得「常勝將軍」封號;2008年蔡英文接掌民進黨主席,兩度找吳乃仁擔任黨的秘書長。

不只在黨的事務輔佐蔡英文,吳乃仁也幫忙打2012年總統大選。

總統大選吃敗仗,吳乃仁也捲入官司,2013年他因為擔任台糖董座時期的購地案,背信罪被判9個月入獄,出獄之後他鮮少出現政治場合,也不回黨中央,與蔡英文越走越遠。

吳乃仁2015年曾說,「我現在住在桃花源,不知有漢無論魏晉。」一番話表明早不管黨內事務的心境。他最近一次登上媒體版面,是去年(2017年)10月,被週刊拍到進出鋼琴酒吧,還有身材姣好年輕女性陪同,民進黨中央還發出聲明提醒黨公職,莫忘初衷、謹守分際,這回吳乃仁不滿黨內敗選檢討,中生代推卓榮泰選黨主席,退流退黨,引發黨內不小震撼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達蔡英文「雷霆之怒」?卓榮泰:完全誤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