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黨魁戰爆內訌 吳乃仁「退黨退流」

民進黨黨主席補選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兩強相爭,但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新系總召鄭文燦,不顧跟段宜康情面,力拱曾跟段宜康對槓的卓榮泰,憤而「退黨退流」,也被解讀是劍指蔡英文,掀起黨內一股風暴。

更多新聞: 傳達蔡英文「雷霆之怒」?卓榮泰:完全誤會

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,宣布中生代聯合挺他的,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是新潮流現任總召,就站在後頭,但登記前一刻,新潮流大老吳乃仁卻丟出「退黨退流」震撼彈,還點名鄭文燦,是在羞辱新潮流前任總召段宜康。



怎麼問,鄭文燦都避答,這股新潮流風暴導火線,是民進黨敗選後,段宜康在立院拍桌質詢賴清德,被卓榮泰反嗆,去選黨主席,吳乃仁不滿跟段宜康有30年交情的鄭文燦,居然力拱卓榮泰選主席,點名怒罵鄭文燦,為段宜康出氣!但段宜康在臉書卻回應,說卓榮泰是因為雷霆之怒,才會罵他,似乎劍指蔡英文,也讓吳乃仁的舉動,被解讀罵的其實是蔡英文。



立委吳思瑤表示:「乃公他不會針對任何一個人展現情緒,他真的是展現,對於民進黨選後的檢討應當更到位,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全力希望留住乃公。」
新系立委認為,吳乃仁之怒,是對中生代一字排開挺卓榮泰,塑造團結形象的八股,看不下去,就連另一位黨主席參選人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都酸這股封建般的團結,就是黨的最大問題。

點出卓榮泰是蔡英文屬意人選,也是派系協商後的最大公約數,吳乃仁開的第一槍,已經掀起風暴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震撼!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宣布「退黨退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