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、游盈隆唱歌訴心境 民進黨主席之爭隔空交鋒

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、游盈隆,今(19)日隔空交鋒,卓榮泰主張未來要進行黨的路線辯論,游盈隆也說會舉辦中國政策大辯論,但對總統提名要不要初選,卓榮泰認為有人挑戰蔡總統就要接受,黨章沒有規定「連任優先」,游盈隆則認為應該無條件遵照黨的機制,有趣的是,兩人都用唱歌來訴說心情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主席首場政見會 卓榮泰、游盈隆隔空交火

民進黨主席選舉,這天變成K歌大賽。卓榮泰唱《領悟》,游盈隆唱《台灣是我的生命》,各自用歌曲訴說心境,卓榮泰還公開還原,登記參選前一晚,中生代要角齊聚高檔火鍋店的秘辛。

卓榮泰表示:「我去的時候,我第一個看到文燦市長,我心裡想說換戲了,我以為是他,後來又講其邁等等,最後就是每個人當主席都會找我當秘書長,其中就有一個比較不聰明的人說,他們都會當兼任的主席,不能當專任的主席,他們都需要一個專任的秘書長,不如你來當專任的主席。」

游盈隆則批「中生代力挺」是「打群架」,說自己爭取到前總統陳水扁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、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,和一位院長級人士等大老支持。

黨主席選舉眼看成了世代之爭,對總統初選、路線辯論,兩人也各自提出主張。卓榮泰表示:「應該要就黨未來的路線,做一個路線的大辯論,我不會做弱勢,但是我一定不會做弱智,現任的總統沒有優先連任權要接受初選,如果有人挑戰她就必須接受,2020年不是只有總統選舉,我還要維持國會多數。」

民進黨大敗之後,黨主席人選一度難產,不過卓榮泰和游盈隆確定登記後這幾天,兩人之間刀光劍影,交鋒還不少,就看誰能帶領民進黨,東山再起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蔡佩樺、楊柏玨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請辭行政院秘書長 游盈隆酸:早該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