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益林光華 游盈隆:綠基層對葉俊榮反應激烈

要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,今天拜訪前新竹縣長林光華。談到民進黨要怎麼從慘敗中改革,林光華笑說,講實話太殘忍,但民進黨真的要痛定思痛,對於缺乏社會共識的政策別急著推。游盈隆則是提到民進黨都還從敗選傷口復原,又發生葉俊榮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,讓基層反應很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若選上黨魁 游盈隆喊:2020開放初選登記

來到新竹拜訪前縣長林光華,要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,頭一個問題先問黨政領導核心-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賴清德該如何黨內改革?

林光華表示:「這個講實話好像太殘酷一點,(良藥苦口),我覺得他們都應該痛定思痛,徹底檢討改進。」

游盈隆則說:「敗選之後到現在為止,除了行政院提出了一份檢討報告之外,就整個黨來講並沒有進行,一個比較有意義的公開的檢討。」

林光華指出,許多沒有社會共識的政策,缺乏溝通就拋出,導致撕裂了社會,民進黨當務之急,是別再犯這樣的錯。

游盈隆也說,像是教育部長葉俊榮,不只沒跟社會溝通,甚至根本沒告知府院黨核心,就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,就是其中一個例子。

呼籲民進黨要痛定思痛,別再背離民意,游盈隆拚黨魁選舉,不怕當烏鴉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周寧、胡景順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黨魁請益陳水扁 游盈隆轉述扁憂黨政沒分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