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盟「扁學」談改革理想 游盈隆衝刺拚民進黨魁

前總統陳水扁8年的執政哲學,被扁友們集結成「扁學」開研討會探討,而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受邀致詞時,也大談綠營兩次執政的差異。游盈隆認為蔡政府是完全執政,施政空間比過去好很多,如今結果不如預期,又不見內閣反省,恐怕讓民眾覺得表現甚至不如國民黨。

更多新聞: 若選上黨魁 游盈隆喊:2020開放初選登記

第一屆扁學研討會開講,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,將當年在智庫彙整理的扁政府8年施政研究,分享給在場扁友們。

游盈隆表示「阿扁總統是少數執政,蔡英文總統現在是完全執政,但用人也不時被批評說是小圈圈用人,用的都認識的人,不敢用不認識、但有能力的人。她的特色就是說,對國家立場、國家的定位、制憲正名、憲政的改造,她都不太理會」。

當民意的不滿,已經清楚反映在九合一大選,卻不見首長們知所進退,游盈隆甚至用4年前的藍營舉例,說「江宜樺當時第一時間請辭,然後他們只花十天時間,毛治國在12月8日就接任閣揆 ,重新開始,會給社會一個感覺,就是民進黨在這方面不如國民黨」,要蔡政府反思。

特別是幾天前,陳前總統也說當年為了國會朝小野大,辭黨揆以示負責,游盈隆猛打黨內意見領袖,反省太被動,因此決定下鄉拉票,只鎖定基層。游盈隆說「六都我一定會每個地方都去跑過,然後16縣市就在有限的時間範圍內盡量跑,跟基層黨員實際的接觸,理智或理性的力量抬頭,會讓我這場黨主席的選戰,到最後讓大家刮目相看」。

綠營黨主席補選倒數兩個多星期,游盈隆從結盟扁學聽眾,開始募集改革聲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請益林光華 游盈隆:綠基層對葉俊榮反應激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