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保皇心存僥倖 游盈隆:恐讓黨繼續挫敗

民進黨主席補選開戰,中生代共推的卓榮泰,行程不斷,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頻頻上節目,談改革,轟保皇。游盈隆認為,民進黨中央,或蔡英文總統,如果延續過去方式,是心存僥倖,恐怕讓黨繼續挫敗,更打算在月底的政見發表會上,要問一問卓榮泰,具體對策。

更多新聞: 若選上黨魁 游盈隆喊:2020開放初選登記

決戰綠營黨主席,游盈隆教授,上節目聊民意。對於民進黨,在大選中摔了一大跤,游盈隆身為黨員,覺得心痛,卻又不意外。

游盈隆說:「過去兩年半來,是非常嚴謹的學術的專業調查研究,但是黨似乎就是無動於衷,政府也沒有反應,如果延續過去的領導方式,而沒有任何改變的話,這場選戰肯定是民進黨船沉,臺灣跟著遭殃。」

不滿中生代代表共推卓榮泰,包括他在內,質疑保皇的聲浪,幾天來不曾間斷。就怕一年多之後,2008年,綠營總統立委大敗的慘況重演。以分析民意見長,游盈隆自詡改革派,希望讓黨大破大立,要求打破派系框架!

游盈隆表示:「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時候,長達六個月前五個月,每個人都說不會當選,他在最後一個月當然他訴諸群眾,也引起群眾共鳴,所以他在最後一個月居然在民進黨大本營,最不可能輸的地方民進黨輸了,大挫敗之後民進黨員的心情,可能跟過去歷次的黨主席選舉,是不一樣的。」

卓榮泰高喊選舉不貼標籤,改造沒有上限,游盈隆將在兩場政見發表會,好好問對方具體對策是什麼?觀點不同,策略也不同,民進黨黨揆爭霸,煙硝味蔓延中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李建緯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卓批為選主席「自我裂解」 游盈隆:良藥苦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