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盈隆赴黃信介墓園追思 黃天福一家現身相挺

民進黨主席選舉週四(20日)進行號次抽籤,卓榮泰抽中1號、游盈隆2號,不過兩人都沒現身,由黨中央代抽。同一時間,游盈隆來到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墓園追思,黃信介的弟弟黃天福一家人全都來相挺,就連游盈隆的兒子游思遠也來了,因為他被爸爸徵召來打選戰。

更多新聞: 黃信介逝世20周年 北市辦活動紀念民主前輩

站在黃信介墓園前,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游盈隆感性追思,想起他和信介仙的點點滴滴。

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:「他曾經擔任我的花蓮縣長選舉時候的榮譽主任委員,我也是因為他的感召,所以才去花蓮參選,黨現在有不一樣的領導,有像信介仙前主席,這樣領導的風範和能力。」

追隨黃信介元帥東征的精神,游盈隆1997年返鄉投入花蓮縣長選舉,先後四度競選縣長和立委,為民進黨征戰艱困選區。就在游盈隆追思黃信介的同時,傳來黨主席選舉號次抽籤結果出爐的消息。

游盈隆手比ya,象徵勝利,也宣告如果當選黨主席,第一件事就是讓總統初選開放登記,拒絕現任優先,還點名對手卓榮泰不該模糊,要說清楚講明白。

黃信介弟弟黃天福:「游教授我想他假如當主席的話,我想派系應該會把它消除,他會不分黨派,等於容納各方面的意見,他又不怕得罪人家,一定支持游教授,一定的。」

不只黃信介的弟弟-前立委黃天福表態相挺、弟媳藍美津、以及姪子黃向成、黃向羣兄弟都到齊,一旁還有一名年輕男子,低調幫忙攝影,其實,他是游盈隆的兒子游思遠。

游盈隆表示:「被我徵召過來,因為我們人手比較少,而且我小孩有一個特質就是說他很不喜歡被稱為政二代。」

原來游盈隆在立委辦公室上班的兒子,當起貼身幕僚,讓他少了後顧之憂,只是,距離1月6日投票日只剩兩個多星期,如何衝刺選情?成了游盈隆的最大難題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若選上黨魁 游盈隆喊:2020開放初選登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