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敗選滿月 蔡英文聲望探底只剩24.3%

九合一大選到現在剛好一個月,最新民調顯示,蔡總統的聲望下探新低,只剩24.3%,賴內閣的滿意度也下滑至37%,遠低於不滿意度,而蔡、賴兩個人的政治好感度也慘輸柯文哲、韓國瑜和侯友宜,這讓要角逐民進黨黨魁的游盈隆相當憂心,認為民進黨得大破大立,才能避免走入死亡幽谷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談新年展望 呼籲中國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

民進黨敗選滿月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要角逐民進黨主席的候選人游盈隆,公布最新民調,問起贊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多達60%民眾不買單,只有24.3%的民眾認同,聲望探底,創2016年上任後新低,而請辭被慰留的行政院長賴清德,施政滿意度也下滑到37.1%,遠低於49%的不滿意度。

游盈隆不只一次炮口對內,要賴內閣總辭負責,也讓競爭黨主席的對手卓榮泰很有意見,拋出疑問,難道為了選主席,要自我裂解嗎?

主席爭霸,兩人隔空交火,游盈隆再指出,大選後,民眾對主要政治人物的感情溫度,分數越高顯見民眾越有好感,台北市長柯文哲拔得頭籌,拿下65.81度,緊追在後的是準高雄市長韓國瑜62.12度,準新北市長侯友宜排第三59.79度,而賴清德53.81度,殿後的蔡英文42.98度,民進黨痛失民心,可見一斑。

民進黨遭受空前挫敗,就看黨魁之爭誰出線,重建政黨形象挽回民心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蔡英文首度新年談話 分享未來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