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批為選主席「自我裂解」 游盈隆:良藥苦口

民進黨敗選滿月,要角逐黨主席的游盈隆炮口對內,高分貝喊話行政院長賴清德總辭負責,對手卓榮泰不以為然,在臉書上質疑,難道「為了選主席,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」,游盈隆回嗆良藥苦口,自己只是勇敢說真話,兩人隔空互槓,火藥味濃。

更多新聞: 若選上黨魁 游盈隆喊:2020開放初選登記

和議員握手招呼,週五(28日)才要辭行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,把握午休時間,拜訪北市議會民進黨團,拉攏基層,拚戰黨魁,另一頭,對手游盈隆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,敗選滿月,總統蔡英文聲望探底,只獲得24.3%的民眾認同,創2016年上任後新低,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下滑到37.1%,遠低於49%的不滿意度,游盈隆炮口對內,要賴揆當機立斷。

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表示:「賴院長的總辭、總預算的審查,應該不是一個很有說服力的理由,有擔當的這個政治人物,不能左思右想畏首畏尾,該斷則斷啦。」

面對游盈隆不斷要求賴內閣總辭負責,卓榮泰護主心切忙緩頰,前一天更是在臉書上質疑對手,為了選主席,一定要這樣自我裂解嗎?

游盈隆則說:「不要用裂解的角度去理解,一個敢於對權力講出真心話的人,良藥苦口,但是請卓榮泰秘書長,不要去曲解我的意思。」

身為中生代共推的最大公約數,卓榮泰喊話黨魁之爭要和氣,游盈隆則自認檢討執政,句句真心,兩人隔空互槓,誰也不讓誰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黨魁請益陳水扁 游盈隆轉述扁憂黨政沒分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