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黨魁請益陳水扁 游盈隆轉述扁憂黨政沒分際

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的候選人游盈隆,今天(26日)南下高雄,向前總統陳水扁請益,之前陳水扁曾錄影片質疑蔡英文,黨主席已經卸任了,手還要伸進去黨中央裡,今天透過游盈隆轉述,表示陳前總統說民進黨基本立場模糊,該回歸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」,也憂心黨政分際越來越模糊。

更多新聞: 我國憲政體制亂 阿扁提建言改內閣制

許久沒在鏡頭前露面的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,一出現,媒體搶拍,以為是要來迎接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的候選人游盈隆,但她是要去醫院,面對詢問,黨主席挺誰,不願多回應。

幾分鐘過後,游盈隆搭著計程車來,一臉輕鬆,說這趟是要來和前總統陳水扁請益。

游盈隆說:「他覺得目前民進黨的基本立場很模糊,他覺得應該回歸台灣前途決議文,強調台灣是台灣,中國是中國,台灣中國一邊一國。」

前總統陳水扁就曾經在家中開講,對民進黨中生代代表,共推大師兄卓榮泰的這個共識,直言難相信背後沒人下指導棋。

陳水扁說:「已經卸任了,她還不放心,那隻手還要伸進去黨中央裡,包括代理的主席、包括未來票選的主席。」

游盈隆表示:「很憂心現在的黨政分際越來越模糊,連署提案要通過特赦陳前總統案,但是這個案子有那麼多,幾乎超過500的黨代表連署,卻被蔡英文主席逕自交付中執會。」

民進黨主席補選,進入倒數,游盈隆特別南下高雄和陳前總統見面,聽取建議,要力拚搶下黨魁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反對一國兩制 陳水扁質疑:沒拒絕一中原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