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競逐黨魁 民進黨大老不看好

民進黨黨魁征戰,雜音不斷。有意角逐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就砲轟提名政院秘書長卓榮泰,根本是保皇,維繫蔡英文連任路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也疑似唱衰,說改革很難有結果。綠營大老林濁水,更放話要黨內,進行黨員初選,但卻遭到卓榮泰反酸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四大老籲棄連任 蔡英文:不是誰說了算

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週日現身找來黨內立委羅致政、吳思瑤等人,小聚聊黨務,他表示立法委員是執政團隊前線的戰將,也最了解各方民意,以後中南部各地方,若有時間的話,也會再跟各地的委員請教。

不過登記參選黨魁以來,黨內批評聲浪從沒停過,前新系大老更是點名指責。前立委林濁水更說,「現在黨中央已經很明確,就要鞏固滿意度最低的蔡英文參選,黨幹部既然做這樣決定,總要徵求黨員的同意,跟吳敦義怕全民調完全一模一樣。」

前立委 林濁水 

不滿的聲音,還有對手游盈隆,他砲轟改革喊假的。民進黨今年大選慘敗的主因,是中央執政表現。蔡總統身兼黨主席,兩年半來黨政大權一把抓,許多用人與政策不當,讓民心流失,如今檢討沒對症下藥,反而湧現保皇聲浪,要基層作何感想。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也重話抨擊。

游盈隆

蘇煥智認為卓榮泰扮演的,是整合蔡總統意志、地方和派系的角色,而游盈隆代表更大幅度的反省以及改變,挑戰總統及既有派系秩序。

立委段宜康,也接力貼出21年前的合照,想問問卓榮泰,當政院檢討結果,和他質詢方向一致,為何先前,翻臉大罵,感慨人的關係變化很大,卓榮泰則說,和段宜康是多年的好友,所以他的一言一行,都非常尊重。

儘管被視為派系間,最大公約數,卓榮泰的主席路,仍然充滿雜音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劉毓琦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、游盈隆唱歌訴心境 民進黨主席之爭隔空交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