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逐黨魁被批「保皇派」 卓榮泰:檢討團結並進

民進黨黨魁征戰,雜音不斷。也有意角逐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,就砲轟提名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根本是「保皇」,維繫蔡英文連任路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疑似唱衰,說改革很難有結果。綠營大老林濁水更放話要黨內進行黨員初選,不過卓榮泰趁著基層餐會,高喊檢討和團結,絕對會並進。

更多新聞: 檢討民進黨敗選 綠中生代青年軍砲聲隆隆

又當起急智歌王,把《快樂的出航》副歌改成大家來團結。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拚黨揆,趁著黨內議員,週日(16日)辦餐會,對基層支持者,高喊改革決心。但這一席話意有所指。

卓榮泰說:「我們黨內的選舉如果不能團結,我們要怎麼處理未來立委初選,甚至總統是不是要初選,我們要怎麼解決,所以黨內選舉不貼標籤、不出惡言,但是未來對黨的改造,我們不留情分沒有上限,大家同意嗎?」

前立委林濁水批評:「現在黨中央已經很明確,就要鞏固滿意度最低的蔡英文參選,你黨的幹部既然做這樣決定,你總要徵求黨員的同意吧,怕初選嗎,為什麼跟吳敦義怕全民調,完全一模一樣呢。」

自從卓榮泰被黨內中生代,拱上台面後,前新系大老不肯買帳,更認定這個安排,目的是「保皇」。所以卓榮泰用一句我像嗎,反擊林濁水,更約了自家立委喝咖啡聊黨務,試圖接地氣。

但才登記參選兩天,不滿的聲音此起彼落,像是對手游盈隆就砲轟黨內本末倒置,因為今年綠營大選慘敗,起因蔡總統2年半來,黨政一把抓,用人和政策不當,讓民心流失,如今沒對症下藥,幹部反而高喊吾皇萬萬歲。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,也重話抨擊。

卓榮泰其實只是扮演,整合蔡總統意志、地方和派系的角色。這時立委段宜康也接力貼出21年前的合照,想問問卓榮泰,當政院檢討結果,和他質詢方向一致,為何先前翻臉大罵,感慨人的關係變化很大。

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:「那張照片我倒沒有,看他能不能傳一張給我,或許他的動作有點大,我的用詞也有點比較激動一點,但是我想都是就事論事,我跟小段委員從議會到現在幾十年的交情,我們不會因為這樣而誤會。」

儘管被視為派系間最大公約數,卓榮泰拚主席,中興綠營,勢必得先消彌雜音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劉毓琦、王龍韜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貼保皇黨標籤 卓榮泰:盡量撕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