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四大老籲棄連任 蔡英文:不是誰說了算

面對民進黨四位大老級人物要求放棄連任,總統蔡英文今天一連兩篇臉書貼文,強硬回擊,她說希望這些前輩真正去了解國家面臨的艱難處境,誰要選、誰不選,不是誰說了算。甚至將前一天回擊中國的話翻成英文,強調「這個時刻,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,更重要」,貼文發出後短短4小時,就吸引將近10萬網友按讚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黨魁政見會/游盈隆、卓榮泰正面交鋒炮火猛烈

蔡總統儘管被四位大老要求放棄連任,心情似乎沒受影響,還在臉書發文回應,總統應該為台灣人民奮鬥,不是為自己的權位,捍衛台灣,我不曾在壓力下低頭,對於這些前輩,我希望他們真正去了解國家面臨的艱難處境,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。誰要選、誰不選,不是誰說了算,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。

前一篇還說,「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,不過這個時刻,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」。貼文發出後四小時,就吸引將近10萬網友按讚、超過2萬個分享,還有不少人留言力挺,「我們都愛台灣,欣賞總統的勇敢」,總統也回應「加油,一起努力」。黨內要角也幫忙滅火。

賴清德說,「目前台灣正處於內憂外患,在這種狀況之下,我們應該要凝聚,大家要團結,這個時候這一點是最重要的。」


鄭文燦也認為「現在說這個還有點早,這件事情是需要用智慧周延考慮,並不適合用喊話的方式。」

賴清德、鄭文燦都向獨派大老喊話,府方更針對蔡總統跟李遠哲密會傳聞,發聲明反駁,「並沒有所謂火爆談話,相關內容多所謬誤。在中國企圖強加一國兩制於台灣的此刻,這類轉移焦點的操作,對國家並無幫助,總統認為,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」。面對獨派壓力,蔡總統冷靜處裡,但黨內立委可沒辦法這麼淡定。

林靜儀認為黨內大老打台灣總統給中國人看,就是受不了女人比你強,然後整天找她麻煩,

羅致政也認為,這個時候應該登報對習近平來表達不滿,結果反而槍口對內。

民進黨內,從新系的鄭文燦、到英系的羅致政,都出面幫總統緩頰。蔡英文這回在兩岸議題上,打出漂亮好球,就看能否延續這股氣勢,穩住2020連任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老公開信逼宮反效果?蔡易餘:苦肉計促民進黨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