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請辭行政院秘書長 游盈隆酸:早該辭了

要選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,早上才剛辭去行政院秘書長,下午就被對手游盈隆酸,「應該更早辭,不要用公務時間跑行程」,沒想到卓榮泰反嗆「我越晚辭對他越有利啊」!火藥味十足,但對於2020總統選舉,兩人口徑一致,都說絕不會跟柯文哲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、游盈隆正面交鋒 政見會攻防過程看這裡

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的卓榮泰,接受自家立委許智傑廣播專訪,但一個小時前,對手游盈隆才剛離開。

一前一後受訪,同台不同框,聽到卓榮泰上午才剛請辭行政院秘書長,游盈隆忍不住要酸兩句。

游盈隆說,「應該早就該請辭了,因為黨主席選舉時間很短,不要用公務的時間去跑行程。」

卓榮泰則回,「我越晚辭應該對他越有利,因為我很多公務行程要忙,所以我根本沒有時間到各地方跑。」

黨主席首要任務,無非是要佈局2020大選,外界好奇,白綠有合作空間嗎?

卓榮泰表示,「我們要維持執政的政權,要延續下去,所以目前我們跟其他的所有政黨都可以交流,談不上合作。」

游盈隆則說,「民進黨作為一個主要的政黨,對台灣是有責任的,這樣的一個想法(白綠合作),事實上是不現實的。」

兩人都堅決不跟柯文哲合作,那自家人要推誰?

游盈隆指出,「賴清德目前當然是,整個聲望是看起來是最強的,可以理解很多人在期盼賴院長出來參選(總統)」

代表獨派聲音的游盈隆,高分貝喊賴清德戰2020,卓榮泰卻只用一句謝謝結束話題。民進黨黨魁之爭,意外成為保英、挺賴兩派對決,儘管檯面上呼籲團結,但卓游之間依舊瀰漫濃濃火藥味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恩餐會狂拉票「不乾淨」?卓榮泰:這是很平常的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