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弱智主席!卓榮泰:當選就辦路線大辯論

民進黨主席選舉,剩下兩個多星期就要投票,中生代共推的卓榮泰,今天(19日)接受媒體專訪,還原登記參選的轉折秘辛,也強調自己未來不會是弱勢,也不會是弱智的黨主席,如果當選黨魁,將舉辦路線大辯論。至於蔡總統有沒有連任優先權?卓榮泰說,依照黨章本來就沒有,只要有人競爭就得初選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主席首場政見會 卓榮泰、游盈隆隔空交火

意外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,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用歌曲傳達心境。

參選黨主席,卓榮泰坦言,人生變化之大莫過於如此,他公開還原,登記參選前一晚,中生代要角齊聚高檔火鍋店的秘辛。

卓榮泰說:「我去的時候,我第一個看到文燦市長,我心裡想說換戲了,我以為是他,後來又講其邁等等,最後就是那段嘛,每個人當主席都會找我當秘書長,其中就有一個比較不聰明的人就說,他們都會當兼任的主席,不能當專任的主席,他們都需要一個專任的秘書長,不如你來當專任的主席。」

但其實,這場餐會前,就曾經有人找上卓榮泰參選。

好朋友是誰,盡在不言中,不過,中生代共推下,卓榮泰參選,外界也質疑,真的當選能否走出蔡總統的陰影。

卓榮泰說:「民進黨的黨主席該做什麼事情,黨章裡面規定得很清楚,我不會做弱勢,但是我一定不會做弱智。」

卓榮泰強調有自己的看法,包括黨內路線、甚至是2020總統初選。

卓榮泰說:「應該要就黨未來的路線,做一個路線的大辯論,(現任的總統沒有優先連任權),(要接受初選),如果有人挑戰她就必須接受,2020年不是只有總統選舉,我還要維持國會多數,我不能只為一個總統的選舉,放棄所有國會的選舉。」

辛辣話題無所不答,看得出卓榮泰積極擺脫保皇標籤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請辭行政院秘書長 游盈隆酸:早該辭了